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首頁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成果名稱

大福小玩家

成果時間

110年8月1日~111年7月31日

成果理念

一、戶外教學景點概說
(一)頂寮生態公園:其濕地有逐漸消失的危機,透過學生實地的走查,觀察到水陸的消長、植物的枯萎、大地的龜裂等等現象。
(二)綺麗觀光園區:觀察蝴蝶標本、鳥類生態、寶石DIY及體能考驗等。

二、學習目標
(一)學生能瞭解海濱濕地的生態風貌。(認知)。
(二)學生了解水資源永續發展的重要並啟發學生生態保育意識(情意)。
(三)學生能細心創作作品並發表自己的心得(技能)。

三、教學活動說明
(一)自然探險雙腳行:走查頂寮生態公園的水資源面貌。原始生態步道健行。
1- 3年級:在導師的帶領下走完全程,能觀察並描述觀察到的自然現象。
4-6年級:在導師引導下走完全程,以小組的方式進行觀察,發表並討論自然現象造成的源由。

二、環境觀察眼耳鼻:觀察鳥類及蝴蝶生態。觀察魚類生態。觀察造景藝術。

1-3年級:在解說員的說明下,初步認識動物生態;能指出地景藝術的形式。
4-6年級:在解說員的說明下,能認識動物的分類方式,並能找出家鄉特有的動物;能說明地景藝術其造型及功能。

三、生活實踐三心齊:細心製作工藝品。愛心餵養小動物。開心挑戰樂活動。
1-6年級:在指導員的帶領下,安全的進行三心齊活動。

成果圖片

大福小玩家

檔案下載

大福小玩家
DOWNLOAD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