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首頁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成果名稱

海洋教育者專業社群

成果時間

110年8月1日~111年7月31日

成果理念

一、目標
(一)發展海洋議題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重要特色,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的主軸,將
(二)海洋議題融入各學習領域;建立適切在地海洋教育學習資源及教材。
(三).研議海洋教學課程方案的設計與實施方式;任務導向社群,目的在於針對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 經由社群運作跨領域課程設計教學活動與評量任務,可供全縣教師參考使用。
(四)能結合網路平台海洋教學資訊,有效進行學習資源庫及學習示例的建立、分享與交流。
(五)本社群成員組成為本縣執行海洋教育子計畫學校每校工作承辦人1_2人為當然成員;宜蘭縣國中.小學教師海洋教育推動及承辦老師為社群主要參加成員;預計每場參加人數15_20人。

二、教學活動說明
(一)海洋教育十二年國教課綱素養導向教學之概念與實踐《學校教育海洋素養的提升》。
(二)海洋教育融入-藝術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
(三)(1)海洋教育融入藝術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2)校本課程指導與共備(如南安國中南方澳海之子彈性課程)。
(四)海洋教育創新學校與教學團隊: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實作、海洋科學與技術推動。
(五)海洋教育特色課程、食魚教學方案設計分享。
(六)海洋教育教學方案:素養導向教學設計發表與回饋。

成果圖片

海洋教育者專業社群

檔案下載

海洋教育者專業社群
DOWNLOAD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