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首頁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計畫名稱

十三行博物館、八里渡船頭、淡水老街之教育探索

計畫時間

107年8月1日~108年7月31日

計畫理念

一、戶外教學景點概說
(一)十三行博物館
(二)八里渡船頭
(三)淡水老街之教育探索
 
二、學習目標
(一)期望藉由「十三行博物館、八里渡船頭、淡水老街」戶外教育課程方案的實施,讓孩子徜徉在生命、生態、探索,等對於生命的感動,而樂於「知識學習、道德行為、生活能力」的培養,達成課程學習目標。
(二)透過戶外教育之規劃與實施,讓教師相互討論課程研發、教案設計與實施,提昇教師專業能力與知識,進而也提昇學生學習效果
(三)以戶外教育提升區域競爭力讓孩子從三星走出去。
(四)透過戶外教育讓學生認識十三行博物館、八里渡船頭、淡水老街的歷史背景。
(五)讓學生透過學習單分組合作查詢淡水老街的特徵及歷史定位。
(六)透過本活動讓學生充分了解淡水老街與八里渡船頭周邊的地理環境與人文歷史。
 
三、教學活動說明
(一)首先針對館內的歷史簡介做查詢,並查詢各項物件的入館的歷史背景。
(二)針對淡水老街的特色食物(臭豆腐...等)做調查。
(三)究淡水老街的歷史文化背景。
(四)針對渡船頭及淡水的地理環境用簡易繪圖的方式描繪出地理位置。
 
 

檔案下載

十三行博物館、八里渡船頭、淡水老街之教育探索
DOWNLOAD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