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首頁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推動計畫成果分享

成果名稱

戶外教育

成果時間

105年8月至106年7月

成果理念

一、戶外教學景點概說
(一)草嶺古道:清同治六年,台灣鎮總兵劉明燈行經草嶺古道,因故留下了「虎」字,讓這段歷史充滿神秘色彩,長達八公里的古道。
(二)北關海潮公園

二、學習目標
(一)整合校內各科的學習領域,活用校外教學課程教材資料庫,落實校外教學教育功能,提升校外教學實施成效。
(二)透過導覽與活動認識虎字碑的由來與歷史,同時知道人與自然互相活動的過程。
(三)經由實地踏查活動充實學生生活視野,建立愛鄉愛土以及環境保育的價值觀。

三、教學活動說明
(一)藉由導覽及圖文說明,讓學生了解大自然是個藝術家,認識北海岸特殊的地理景觀,並能從觀察生態環境喚起關懷土地及愛護環境之心。 
(二)清同治六年,台灣鎮總兵劉明燈行經草嶺古道,因故留下了「虎」字,讓這段歷史充滿神秘色彩。長達八公里的古道,不僅考驗學生的體能,也讓學生透過地方活動「芒花季」深入認識古道之美。

成果圖片

戶外教育

檔案下載

戶外教育
DOWNLOAD

下載檔案